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跨領域從零開始的藝術家 寧芮潔與顏蘇禎開啟人生副本

【新北市訊】現今人們逐漸跳脫舒適圈,往斜槓多元發展,試著在人生跑道上闖出不一樣的花路。設計師寧芮潔與建築師顏蘇禎,透過自身專業領域的美學優勢,朝向藝術之路發展,寧芮潔運用水泥創造出獨特的建材藝術,而顏蘇禎選擇油畫等媒材創作,本次兩人共同聯展,帶您欣賞相互激盪的火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寧芮潔與顏蘇禎聯展,展出70餘件作品;寧芮潔的水泥作品以「毀滅」與「重生」作強烈對比,特別以失落遺跡為主題,其中「巴比倫的空中花園」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以水泥創造古世紀神秘又帶點現代藝術的天空之城。除此,運用壓克力及大膽玩色,將可愛的插畫人物和小房子玩出趣味。顏蘇禎則喜歡嘗試各種媒材作畫,作品「凝聚與召喚」結合建築師的經驗用墨水揮灑出原住民的部落建築,他認為這些建築充滿大自然的多樣性,獨特又美麗,作品更獲得2018MAKAPAH美術獎佳作。

  本次兩人聯展,源自兩人相似的夢想與經驗,促成一拍即合,寧芮潔放棄高薪設計圈工作轉而投入建材與各種水泥結合的藝術創作,顏蘇禎知命之年放手一搏追逐抽象畫的腳步,運用各種媒材實驗,他認為藝術不像建築,無須被制式的法規束縛,可以自由揮灑創意,作品多為傳達「時間」、「物性」、「詩性」及「哲性」的多重向度,相知相惜的兩人,究竟在藝術這條路上產生了哪些化學變化?就等來一瞧究竟

  「遊異心象-寧芮潔與顏蘇禎聯展」即日起123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兩位藝術家從零開始,帶著他們的藝術魂,燃燒生命注入創作,歡迎蒞臨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