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唱出屬於自己年代的兒歌 創造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

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積極推廣本土兒歌創作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積極推廣本土兒歌創作

【新北市訊】小時候唱的歌,你還記得嗎?兒歌中充滿童趣的歌詞和韻律,是每個人童年的回憶。過去歌詞描繪稻田中的稻草人、運送用途的三輪車,現在則需要特意規劃活動,才能讓兒童了解其寓意。有感於兒童文化消逝的情況嚴重,「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積極推廣本土兒歌創作,用音樂反映各時代兒童生活的面貌,並藉由琅琅上口的兒歌陪伴孩子成長,感受屬於自己時代且具有文化涵養的歌曲,創作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

 

臺灣著名合唱教育團體: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自2014年開始即和「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共同舉辦『咱的囝仔咱的歌-現代童謠紮根計畫:幼童歌唱大賽暨推廣音樂會』,希望成立推廣臺灣新時代兒歌的平臺。

 

推廣音樂會除了由幼童歌唱大賽中,各組的第一名示範新兒歌風貌,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也從「咱的囝仔咱的歌」譜集挑選曲子,演繹合唱版本,傳達兒歌的童趣及賦予兒歌全新的面貌。期望豐富的和聲與對唱,搭配舞臺設計和情境動作,引起聽眾對新時代兒歌的共鳴,這些旋律動人且富含文化生命、豐富知識並能陶冶性情的好作品,使孩子在快樂歌唱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臺灣文化深耕於心中,達到文化傳承之效。

 

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咱的囝仔咱的歌-推廣音樂會》將於6月19日(週日)下午2:3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喜愛兒歌的朋友即日起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票價200元,演出詳細資訊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02)2276-0182分機101或上新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