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似曾視-輔大應用美術研究所師生展 平面 「視」覺x金工「飾」品 震撼你我的視覺想像

「視」覺x金工「飾」品 「視」覺x金工「飾」品

【新北市訊】「似曾視─第十四屆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師生聯展」即日起至6月1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本次展覽融入該校天主教真善美聖的理念,進行視覺意象設計與創作的實驗性嘗試。作品形式橫跨影像、平面、金工、工藝設計等多方領域,讓民眾了解新莊最高學府-輔仁大學充沛的藝術創作能量以及新穎的視覺設計觀點,展現新莊地區獨特的藝文風氣。

 

本次展覽由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16名研究生策劃並邀請師長們共同展出,名稱定為「似曾視」,靈感源自法語「既視感Déjà vu」意為「似曾相識」;而「似曾視」諧音「4x4」、「視x飾」,代表是由4x4=16人組成的團隊,學生來自不同領域卻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在作品創作上以平面「視」覺與金工「飾」品設計為主要形式,相互碰撞出藝術的無限創意。

 

    展出作品中,劉芳慈同學的金工首飾作品〈連結〉,以黃銅為媒材、象徵感情的橋樑作為設計元素,並將橋樑兩端接點相互連結、延伸串起成一圓弧首飾,代表著人與人的情感連結;當摺疊收起時,更呈現出「眼睛」的視覺情感交流表徵,充分展現「視」覺與金工「飾」品的視覺想像。此外,師長的精美之作也一一呈現在大家面前,如:曾榮獲2013年文化部「文創精品獎─新品大獎」的應用美術系主任陳國珍,將展出令人驚豔的金工作品;藝術學院康台生院長、曾入圍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鄭司維老師,其讓人讚嘆的數位攝影、平面設計作品,也將一同展出。

 

「似曾視─第十四屆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師生聯展」充分展現系所的特色,50餘件豐富多元的師生佳作即日起至6月1日展出;而溫馨的「開幕茶會」訂於5月22日(週日)下午2時舉辦,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這場精采繽紛的視覺饗宴。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