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雲林五洲小桃源5尺大猩猩 嬉戲布袋戲文物館

     【新北市訊】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年度特展~「雲林五洲小桃源-風華絕代小顏回復古、現代偶戲展」今(16)日熱鬧開幕!現場除團長陳文哲帶來精采口白開場外,多位議員秘書及愛好布袋戲的朋友也前來參加;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也帶來新編劍俠戲-《鳳山虎之鐵膽雄風》,該劇揉合中西操偶之精妙,以抗日為背景,訴說紅塵俗世中平凡英雄的故事,陪伴大、小朋友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夜晚。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除帶來團隊鎮團之寶-五尺高的「黃色大猩猩」外,還有劇團代表作「小顏回一生傳」、「藝旦人生」戲偶展;此外還特別展示多次參加「國際偶戲節金掌獎」之得獎作品-「九怪囝仔快走開」及「臺灣國寶-柯象傳奇」劇中角色。希冀藉由展覽讓民眾認識臺灣特有的掌中戲文化及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團長陳文哲延續孫正明大師所鑽研創演的演出技法及唸白特色,在大型公演及廟口酬神戲中皆以現場唸白演出。近年更積極投入校園布袋戲傳承,以現代時事創新劇本傳習教學演出,以活潑、詼諧、逗趣的教學方式,端正校園及社會風氣。同時也任教於社區布袋戲班,對推動地方特色文化傳承不遺餘力。
    「五洲小桃源-風華絕代小顏回復古、現代偶戲展」自即日起至7月24日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歡迎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們把握展期踴躍前往參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五尺猩猩大戰的頭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