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天宏園」藝師靈活展技藝 大看悟空鬥法蜈蚣精

【新北市訊】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來了!悟空為營救師父唐三藏來到黃花觀,要與修練千年幻化人形的蜈蚣精大鬥法!來自高雄的「天宏園掌中劇團」將在本週六(12)下午330,於新莊區全安活動中心,帶來精采絕倫的《西遊記之大破黃花觀悟空鬥蜈蚣》,看毗藍婆菩薩如何大展神威,挺身相助孫悟空與千年蜈蚣精大鬥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天宏園掌中劇團」葉勢宏團長曾為行政院文建會古典布袋戲「人才培育計畫」之前場藝生,是臺北新莊「小西園」許王藝師的第六位徒弟,傳承了許王藝師細膩的掌上工夫。天宏園是臺灣少數傳統布袋戲團之一,自1993年成立以來,除了長期在校園布袋戲社團深耕推廣之外,亦多次參與重要國際性演出,表演足跡踏遍美國、德國、法國、韓國、日本以及中國泉州等地,1995年參加臺灣省政府教育廳主辦之南區地方戲劇掌中戲比賽,更是榮獲「團體優等獎」。

    《西遊記之大破黃花觀悟空鬥蜈蚣》就在本週六下午3:30,由「天宏園掌中劇團」為大家帶來傳統劇目,讓我們一同觀賞藝師靈活運用十指帶來精采演出,現場還能欣賞到做工精細的木雕彩樓,機會難得,歡迎闔家蒞臨欣賞!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314;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