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掌藝超群叱吒中臺灣 金光布袋偶一展名堂

【新北市訊】為推展布袋戲掌中藝術,新北市持續推出布袋戲推廣計畫,本次特展邀請超人氣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帶來經典戲偶展,自即日起至630日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戶外免費演出則於523日(六)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搬演《天地爭仇末日戰叫我第一名風雲傳》,掌中特色精采可期,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創團至今,以五音分明、掌技高超聞名,獲獎無數。為增添展間多元作品,特別設置臺灣老仙頭-許獻章大師的精雕手作區、潮州尪蘇明雄大師的民戲廟會偶區,都是本次展出的經典作品。聲五洲團長王英峻秉持推廣傳統藝術創新及教育推廣的精神,將多年收藏的偶寶藏都搬來新莊,其不藏私又認真的職人精神,也讓他榮獲特優獎全國第一名、人氣獎全國總冠軍等殊榮。

除展覽外,也請出叱吒中臺灣的劇碼《天地爭仇末日戰叫我第一名風雲傳》。戲中人物具有高深莫測的武功、深藏不露的身手,再加上曲折懸疑的劇情,重現臺灣五十年代金光戲的風采,帶給觀眾震撼的視聽覺享受。「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精采展演,歡迎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們踴躍參加!活動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