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版畫與油畫的碰撞 蔡孟夏與楊春鴻雙個展 邀你進入奇幻世界

【新北市訊】版畫與油畫兩者截然不同的藝術創作,蔡孟夏和楊春鴻兩位藝術家就要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激盪美麗火花!這次蔡孟夏版畫作品色調主要以黑灰白為主,對比楊春鴻抽象油畫的繽紛色彩,一定能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藝術創作者蔡孟夏曾獲臺中市大墩美展首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版畫素描展第一名、桃源美展第二名等多項獎項肯定。此次展覽「繞・繩花」,展出的20多幅作品多為近年來的新作品,她想傳達生命都是稍縱即逝的,而人們在這過程是否能從中留下些什麼?

  另一位展者、設計師楊春鴻,大學主修工業設計,但對幾何造型及空間的運用最是熟悉,所以選擇了冷抽象表達做畫的意趣。而他的冷抽象畫作,運用幾何形狀與色彩的動勢平衡,主軸就是呈現藝術的多樣可能性。其中,作品〈蓋面〉是冷抽象的意念實現,以大小不一的色彩區塊營造出前後層次,幾何立體感有如一個個屏風。再以無秩序的線條穿梭其中,將立體區塊的秩序感破壞掉,想表達的正是現代人的混亂加速的情境,並且他期盼人人皆能用線條與色彩編織屬於自己的自由天空。

  「繞‧繩花-蔡孟夏個展」和「話抽像抽象畫-楊春鴻個展」兩檔別具特色的展覽,即日起至828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二位藝術家在創作領域各有千秋,歡迎市民朋友蒞臨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