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翰逸風華 86歲耆老享受書畫世界

【新北市訊】「翰逸詩揚─105年新北市新莊書畫展」今(6)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盛大隆重的開幕茶會,文化局林寬裕、黃林玲玲議員等,書畫界人士、學習水墨畫及書法的同好以及對書畫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們一同共襄盛舉,交流觀摩精彩多元的書畫作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新北市新莊書畫展」為鼓勵市民踴躍創作,每年透過公開徵件,展出新北市民豐富多元的精彩書畫作品,本次展覽提供藝術好手一個很棒的交流機會。

今年以「翰逸詩揚」為主題,意謂筆勢飄逸、自然灑脫之意。書法作品涵蓋古今名人詩文,畫也融入詩情,師法自然之美。希望讓處於忙碌生活的大家沉澱心靈、品茗書畫藝術,享受片刻的風雅韻味。「新莊書畫會」一直以來扮演著溫暖大家庭的角色,希望能招集更多對藝術有興趣的市民延續這美好的傳統。 參展者從國小三年級至八、九十歲耆老皆有。

其中,高齡86歲的顧驥,由遠洋航運業工作四十年,退休後因緣踏入書畫世界,帶來〈飛鷹〉作品,畫面中蒼鷹展翅之姿與松柏、峭壁與瀑布構成緊湊而精彩的畫面。此外,本市藝術家吳萬富展出〈敲雲推月踏清溪〉作品,受其位於三芝櫻花谷工作室旁,有感溪水潺潺所作。以簡單大方流暢的草書書寫,運筆一氣呵成,飛白的墨韻呈現飄逸、灑脫之姿,左下角題上字號「書剩」,並刻印上生肖之野豬圖騰,整幅畫作趣味橫生。

「翰逸詩揚─105年新北市新莊書畫展」即日起至11月16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藝術同好們把握展期蒞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一同細細品書畫藝術之美,寫下新北市書畫歷史的一頁。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展覽現場-現場作品90歲高齡書法家陳明秋藝術家吳萬富與其作品與會貴賓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