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來自八坪小公寓 台北打擊樂團歷經30年演出夢想

【新北市訊】八坪小公寓、一盞燈、幾個練習板,台北打擊樂團就是這樣開始,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製造樂器、創造各種聲音,也敲起了打擊樂的表演夢想。1986年創立至今,曾經歷颱風淹水,所有的打擊樂器、樂譜均浸泡在汙水淤泥中,在外界救助下重新出發。走過30年歲月,將以「時空」為主題,呈現30年來精采的音樂故事,回歸到最初玩音樂的本質與初衷,並邀請歷年資深團員共同參與演出。

 

台北打擊樂團創團30週年音樂會,除了慶祝樂團在臺灣音樂圈中設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外,將以「音樂表現」為出發點,展現歷經30年後心靈層面內化後最純淨聲音的表現與音樂的撼動,精心挑選的每一首曲目都有其代表意義,細膩地展現屬於台北打擊樂團內斂、極致的完美聲響。

 

本場音樂會,將史無前例的以打擊樂形式來詮釋《巴赫:郭德堡變奏曲》,挑戰其音色、音樂處理能力並呈現歷史經典之作中的音樂美感。由作曲家陳廷銓改編,全曲擷取了許多原版的主題與片段,並融入了不同的樂曲風格,希望藉由「混搭」與「重組」,呈現出饒富趣味的30週年音樂會。30個變奏曲代表著樂團這30年來每一年的變化與蛻變。

 

「台北打擊樂團創團30週年音樂會」將於9月25日(週日)下午2:3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喜愛打擊樂的朋友即日起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票價300、500、800、1000元,演出資訊可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新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