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若禹師門桃李滿天下 習字歷程精采呈現

【新北市訊】「涉筆成趣-若禹師門書法展」即日起至7月6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本次展覽為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前理事長郭金堂帶領其門生六十餘位,展出楷、行、草、隸、篆等書體共170件豐富多元之佳作,呈現書法藝術之美,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郭金堂老師致力於書法教育與推廣,培育後進,在教學之餘更重視習字的學習歷程。本次若禹師門書法展,展出者橫跨老、中、青三代,年齡相差近60歲,有退休人士、家庭主婦、教師、學生…等,除了展出師生們精采的作品外,也將呈現學生習字過程與習字用具,讓民眾了解書法之研究及練習的過程。

 

「若禹」為郭金堂老師之字號,取自於本著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認真勤奮精神之意。郭老師從事教職37載,曾任中國澹寧書畫學會、新北市新莊書畫會理事長,現為中國書法學會常務理事與新北市新莊書畫會諮詢委員。此次展覽,郭金堂老師將展出由江俊夫老師作詞、郭老師提字之若禹〈對聯〉,以及〈劉禹錫-陋室銘〉、〈四時讀書樂-翁森詩〉四連屏,呈現出流暢之書法行氣與線條筆韻。

 

在參展的學生中多位成績斐然,如郭晏同學曾獲得94、95年全國學生美展中年級第一名、96年臺北縣薪傳獎第一名以及分別獲得98與101年臺灣區國語文競賽國中組、高中組第一名的佳績,此次展出〈李白詩長相思〉作品,書法融合褚遂良、智永和尚、虞世南之風格,端呈出獨特風格的研秀字體。

 

「涉筆成趣-若禹師門書法展」自即日起至7月6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開幕茶會訂於6月26日(週日)上午10:00舉辦,歡迎喜愛書法藝術的民眾前往欣賞,一同悠遊於書法墨韻的美好饗宴。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