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小西園許王藝師得意門生 葉勢宏、施炎郎聯手再現掌中風華

傳統布袋戲傳統布袋戲

【新北市訊】傳統布袋戲乃是極具活力與獨特性的表演藝術,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也越來越少見,為讓年輕族群有機會認識精緻的傳統藝術,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定期邀請全國知名掌中劇團前來展演,讓民眾近距離欣賞藝師們獨特、精湛的掌中技藝。5月份於本週六(28日)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邀請到來自高雄的「天宏園掌中劇團」帶來《天河劫》,這齣眾所皆知牛郎織女的故事,經過劇團重新編整,發揮劇中牛郎癡情、織女為愛犧牲的感人神話。

 

    高雄「天宏園掌中劇團」成立於民國82年,是臺灣少數傳統古典布袋戲團之一,源自於福建漳州、泉州一帶,團長葉勢宏演出手法細膩、口白優美,是臺北小西園掌中劇團第三代傳人,許王藝師的得意門生之一。劇團於民國84年南區地方戲劇掌中戲比賽榮獲「團體優等獎」;團長葉勢宏亦獲「最佳主演獎」,曾為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文化部)古典布袋戲「人才培育計畫」之前場藝生,並擔任多間學校掌中戲指導老師。劇團亦多次參與重要國際性偶戲節演出,表演足跡遍佈全球。  

 

    《天河劫》將由「天宏園」葉勢宏團長和助演施炎郎(春秋閣掌中劇團團長、許王藝師得意門生)聯手演出,並搭配南部首屈一指的「真意堂北管樂團」後場樂師們帶給大家一場精采好戲,週末夜歡迎闔家一同蒞臨觀賞,大家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場與「偶」相遇的大好機會喔。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