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四校「藝起翱翔」 新世代聯合美展嶄新藝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立福營國中帶領鄰近新莊丹鳳、民安、裕民國小優秀學童帶來「藝起翱翔」聯合美展,充分展現四校學生在藝術學習上的豐碩成果。此聯展也讓學生們在藝術學習方面能互相交流,並讓民眾了解新莊地區的藝術發展及新世代創作者的藝術觀點,也期許此藝文風氣能薪火相傳、永不熄滅。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該聯合美展主題與主視覺為「藝起翱翔」,以葉脈為底的設計理念,象徵生氣盎然的美術作品在新莊地區蓬勃發展,每一幅作品都如葉片般充滿璀璨亮麗的獨特性。
 
展出作品中,榮獲本屆「新北市技藝競賽電腦繪圖組」第一名的蔡幸儒同學,以其出色的電繪技巧完成之半開作品〈手紙〉,充分展現出精準的描繪與觀察能力;將街景與人物之光影細節處理出超齡的成熟與專業,令人激賞;美工技藝班許家育同學之作品〈取代〉,以主觀的隱喻手法,將升學導向的國中教育提出一份靜默且灰調的質疑。視覺感撼動人心,創作訴求明確有力,令人省思而讚嘆不已! 
 
    「新北市立丹鳳國小‧民安國小‧裕民國小‧福營國中105年度聯合美展」自4月29日至5月4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包含水彩、水墨、書法、版畫、平面設計、漫畫等媒材共計108件作品,件件呈現小小藝術家們熱衷於創作之成果;「開幕茶會」訂於4月29日(週五)下午2時舉辦。屆時歡迎喜愛藝術的您蒞臨欣賞,一同年入學生們創意十足的奇想世界。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新北市技藝競賽電腦繪圖組」第一名的蔡幸儒同學,以其出色的電繪技巧完成之半開作品〈手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