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噓!舞臺上的私密悄悄話 實驗性喜劇《你的眼神》 女孩話題關注演出

 【新北市訊】你喜歡自己、了解自己嗎?由「黑門山上的劇團」帶來的實驗性喜劇-《你的眼神》將於4月23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本劇以片段式的表演,扣人心弦的身體劇情,打破鏡框式的舞臺,演員以說、唱、舞蹈、戲劇的方式,表演出來一場屬於「觀眾與演員的劇場」。臺上演出女孩成長的心情故事,彷彿也訴說著臺下觀眾的心事,觀眾們跟著演員的肢體及情境所創造出的感染力重回那年的青春歲月…。

    《你的眼神》是一齣探討「身體」為主題的戲,架構來自現實生活中實際發生過的真實事件,將演員在成長過程中,曾妙用的特殊動念,曾發生的詭異經驗,曾興起的懷疑臆測,曾希冀的曼妙身形,曾面臨的尷尬情況,曾引發的激烈比較,曾感動的單純剎那…用片段式的演出,串接成個人對於「身體」、「自我」以及「旁觀者」三角關係的了悟劇情。雖是嚴肅的主題卻與演員自然的喜感表演結合在一塊,形成強烈的對比卻一點也不讓人感到違和。三位女演員以健康、慧黠,飄逸的迥異形象,獨特豐沛的身體語言,訴說有關身體總總體驗。片段式的演出、輕鬆活潑的喜劇風格,女性在看此戲時可以看見自己成長的歷程;男性看了此戲能更加了解女生的思惟模式!

    成立近20年「黑門山上的劇團」,在2004、2006、2007年獲得文建會評選為「優良扶植團隊」;此外亦榮獲第四屆台北藝穗節戲劇類首獎。該團以原創及在地性、作品動人、貼心見長。導演顏美珍喜愛劇場和觀眾的互動關係,追求舞臺、觀眾的劇場氛圍。劇情訴說著臺下觀眾的心事,擅長發揮演員的角色特質,用身體和情境創造極強烈的氛圍感染力。 

 

 

《你的眼神》將於4月23日(週六)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喜歡看戲的觀眾朋友可於 4月16日(週六)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現場索票;另外本場演出也會開放電子票劵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舞臺上的私密悄悄話 實驗性喜劇《你的眼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