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75歲浴火重生 藝術界不平凡的勇者再創新生~曾安田75書法回顧展

【新北市訊】【逸龍舞墨~曾安田75書法回顧展】自即日起至9月17日邀請新莊書畫藝術的重要推手-書法大師曾安田老師在所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9月6日(週六)上午10:00舉辦,開幕茶會,現場貴賓雲集蒞臨現場祝賀。
 
文化局專委翁玉琴表示,近年來,儘管身體有不適,不減其對書法的熱情及對藝術創作的堅持,以修習字帖方式做為復健,在這過程中仍不墜於書法教授、指導,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傳承墨香於鄉里。
 
曾安田老師,將書法視為第二生命,17歲即蒙書法大師曹容(秋圃)老人收錄澹廬門下。書歷五十餘年,國學書法造詣頗深,作品端莊雅麗、流暢老練。在新莊市公所主任秘書任內,輔弼市政並積極推展各項文化活動,業餘則與諸藝友互動融洽,發起創立「新莊書畫會」,為新莊藝術鼎盛之重要推手。
 
近年來曾安田老師因罹奇症室管膜瘤,即便手術後手腳還是會酸、抽、麻、痛且行動不變,但仍絲毫不減他對書法的熱情,以勤練書法作為手之復健,歷經四年後終於能再次完整書寫完整作品。此次舉辦「逸龍舞墨-曾安田75書法回顧展」,是因書法界同道及親友一直關懷狀況,曾老師遂檢選復健期間及先前部份作品共百餘件展出。今雖健康大受影響,仍以堅強之意志及道藝雙修,相信必能克服病痛,繼續帶領喜愛書藝者,讓寶墨流輝、文化藝術永植人心。
 
曾安田老師浴火重生,期望以展覽在老地方與老朋友相見歡、共聚一堂,分享畢生心血結晶,見證這一位藝術界不平凡的勇者,再創新生!歡迎,把握機會前往觀賞,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