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延樂軒北管劇團】~2014北管經典小戲

相關圖片

延樂軒

【延樂軒北管劇團】~2014北管經典小戲《戲叔》、《燒窯》
臺灣傳統藝術的精采呈現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將於8月29日(週五)晚上7:30延樂軒北管劇團、電話:(02)2618-2448。

邀請【延樂軒北管劇團】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2014北管經典小戲《戲叔》、《燒窯》,喜愛北管傳統戲曲的觀眾,歡迎逕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購票前往欣賞,演出票價為150、300元。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1分機101或
    【延樂軒北管劇團】創立於1987年,早期以民間廟會活動為主,2006年在團長林永志的帶領下改變劇團形態,以保存臺灣獨具特色的北管藝術及培養新生代北管人才為宗旨,並聘請邱火榮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每年推出北管戲公演。劇團除了演出之外,也致力於校園北管藝術的推廣扎根;因該團對於北管藝術的盡心、付出,自2007年迄今也連續獲得「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
    本場演出精挑《燒窯》、《戲叔》兩齣戲碼以饗戲迷。《燒窯》為《劉秀走國》系列的折子戲之一,描述東漢劉秀奉父王之命至南陽搬救兵,遇見殷家庄中的殷梨花、殷司道。王莽得知劉秀所在,派蘇獻前往捉拿,劉秀被兄妹帶往窯場躲避,絲線則以火攻欲將劉秀逼出,之後太白金星助劉秀逃過此劫,此劇使用「流水」、「平板」、「碰頭板」、「緊板」、「緊中慢」等福路系統的專有唱腔;《戲叔》內容則描述潘金蓮趁武大郎不在時,百般挑逗武松,而武松不為所動,憤而離去之情節,唱腔則使用板腔體中的「撲燈蛾」、「緊板」、「平板」、「流水」,以及具有唱詞的曲牌體「耍孩兒」作點綴。
 
【延樂軒北管劇團】每年皆精心挑選精采劇碼跟喜愛北管藝術的好朋友分享,今年的《燒窯》、《戲叔》絕對精采,歡迎對傳統藝術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購票前來欣賞。惟本場演出因考量演出形式兒童較難理解,故不建議年齡未滿7歲的幼童入場觀賞。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