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6/14起索票~國寶級苦旦廖瓊枝老師精緻唱腔身段傳承再現!

薪傳歌仔戲劇團--內臺經典大戲《宋宮祕史》(貍貓換太子),
國寶級苦旦廖瓊枝老師精緻唱腔身段傳承再現!

【新北市訊】由臺灣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老師成立的【薪傳歌仔戲劇團】,將於6月21日(週六)晚上7:30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帶來內臺經典大戲《宋宮祕史》(貍貓換太子);是狸貓?是太子?一齣後宮爭鬥、嫉恨糾葛、生死義理、忠奸對比的古冊戲,由張孟逸、古翊汎、廖玉琪、江亭瑩領銜主演,精采重現廖瓊枝老師的苦旦劇藝精髓及歌仔戲風華。文化局說,本場演出為饗戲迷,特別開放免費索票入場,喜愛歌仔戲的朋友可自6月14日(週六)上午9:00起至「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索票!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文化局表示:有「臺灣第一苦旦」之稱的廖瓊枝老師,有感於歌仔戲在社會環境變遷下的沒落與被忽視,遂於1989年創立【薪傳歌仔戲劇團】。2011年廖瓊枝老師再次帶領新生代演員及工作團隊轉型為專業劇團,重返大型內臺公演,並在2012年獲選為文化部扶植團隊,期藉由團隊的精湛演出,積極打造傳統古冊經典好戲,以使傳統歌仔戲曲藝術蛻變成國內外觀眾雅俗共賞的當代戲曲欣賞。

本次演出的劇碼為《宋宮祕史》(貍貓換太子),劇情敘述宋朝真宗有兩位后妃同時有孕,先生下龍子者便能冊立為皇后,劉妃遂以剝皮狸貓調換李妃之子,再命婢女寇珠淹死小太子,幸遇忠義宦官陳琳相救送往八賢王府撫養,日後因緣際會小太子由劉妃撫養成為儲君,但寇珠卻慘遭殺害,魂魄前往陳州,引清官包拯會國母、解開癸末年間這場奇冤。

《宋宮祕史》(貍貓換太子) 是一齣后妃爭位奪權劇碼,劇情家喻戶曉、情節變化緊湊,歡迎喜愛歌仔戲的市民朋友自6月14日起踴躍索票進場觀賞,由於本場演出劇情涉及鬼魅與刑求橋段,不建議年齡未滿7歲之幼童入場觀賞。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相關圖片

薪傳歌仔戲劇團-宋宮祕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