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3年會員展】老中青三代展現精湛書畫技藝、薪火相傳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5/16-5/28展出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3年會員展】
老中青三代展現精湛書畫技藝、薪火相傳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於所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3年度會員展】,將帶領參觀者悠遊於書香韻墨的美好世界;溫馨、隆重的「開幕茶會」訂於5月18日(週日)上午10:00舉行,喜愛藝術展覽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與您美麗相約的好機會喔!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新莊書畫會」於民國91年由曾安田創會長創立迄今已邁入第13年,在北部地區引領風騷,獨樹一格。由於該會具知名度且愛好者眾,近年更開放非設籍新莊之喜愛書畫藝術的同好入會,延續新莊地區長久以來優良的書畫風氣,讓愛好書畫藝術的朋友能有此互相觀摩、交流與學習的平臺。在創會長、歷任理事長及現任廖錫淵理事長的努力下,提供在地藝術家發揮的場域,進而使書畫藝術邁向多元與精緻。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在傳統中力求創新,風貌多元而活潑,此次參展共計116件精采作品,在「書法」方面,篆、隸、楷、行、草,五體皆備;書寫內容涵蓋詩詞、名言佳句及昔日賢文,各類佳作,可謂琳瑯滿目,百家爭鳴。「水墨」作品中,巧妙運用工筆、靜物及自然之生性盡情創作,內容有山水、仙女、庭園…等,將大自然入詩變畫,怡然自得。

今年,參展會員年齡層廣泛且族群多元,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老爺爺、老奶奶寶刀未老展現精湛書畫技藝,新住民新血加入互相切磋,承先啟後,薪火相傳。此次展出水墨偏重女性創作,書法方面則偏重男性族群,兩性比例平衡,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將帶給民眾多元風貌的視覺饗宴。謹以真誠懇切之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陶醉於筆歌舞墨的情趣中,感受書畫家們豐沛的藝術能量與創作美感。

相關圖片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會員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