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木笛合奏世紀交鋒 臺日重量級樂團首次攜手合作

【新北市訊】臺灣、日本為亞洲木笛合奏發展的重鎮,台北木笛合奏團發展近年來受到矚目,發展的質與量皆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今年邀請「日本目黑木笛合奏團」來臺進行大型交流演奏會,亞洲區木笛圈兩顆耀眼的重量級樂團首次攜手合作,堪稱木笛合奏世紀交鋒,兩團展現完全不同取向的合奏聲響,激發木笛合奏更多元的火花,演出精采可期。

「目黑木笛合奏團」由松浦孝成擔任指揮,以豐富又壯闊的和聲音響見長,成員高達64人,為目前全日本編制最大、演出曲目最豐富的木笛合奏團隊。「台北木笛合奏團」以音樂風格強烈、技巧超群為其特色,在指揮劉永泰老師的指導下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國際級的專業樂團,足跡遍佈世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音樂會除了兩團各別演出外,兩位指揮為彼此下了戰帖選出兩首共同合作曲目:由日本作曲家特別為大編制樂團量身打造的「Catedral-La-Santa-Maria」,以及以中國笛、木笛樂團的獨特搭配而知名的「三首詩篇」,重現史上人數最龐大、最唯美的震撼。

《木笛合奏的魅力-臺日交流音樂會》,將於107(週日)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喜愛木笛音樂的朋友930(週日)上午9時起可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樓服務臺」索票,本場演出另提供電子票劵於Accupass活動通提供索取,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文藝中心網站 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