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大變身!首度加入VR虛擬實境及多元友善導覽。歡迎大家跟著王師傅遊世界

文化局林寬裕局長、王錫坤師父及多位貴賓合影。文化局林寬裕局長、王錫坤師父及多位貴賓合影。

【新北市訊】「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又來囉!歡迎大小朋友跟著製鼓大師王錫坤師傅一起鼓遊世界、玩臺灣,這次除了展出各種鼓藝品,更加入了非常多科技體驗的元素,要讓大家透過體驗的方是一起玩鼓、學鼓好玩又有趣的鼓藝之旅即日起至66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

此次展覽特別將响仁和的鼓跡製成大富翁遊戲風格,透過多媒體互動連線小遊戲,讓民眾用遊戲的方式認識鼓藝的歷史。此外,今年更首次加入VR虛擬實境多媒體互動科技,讓民眾穿戴起VR裝置以遊戲動畫方式,在虛擬的爵士鼓世界中,身臨其境地體驗敲擊與碰撞的奇幻音樂力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製鼓是一種態度,並非一蹴可及。」製鼓工藝師王錫坤憑著這個信念,帶領响仁和鼓登上世界舞臺,鼓跡遍及臺灣,名聲更遠播海內外。本次展覽也響應「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文化平權的概念,在展覽中增加多元友善導覽如點字、語音導覽等,也透過動態互動設計、導覽解說及鼓玩意DIY等生動活潑的展覽形式,讓民眾同樂,都能自在的親近藝文。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除了帶領市民朋友親身體驗製鼓、觀賞各類鼓藝品與世界各地收藏珍品外,也透過活潑的互動式多媒體裝置,透過視覺與聲光的交織一步步帶領民眾走入鼓藝殿堂。為讓展覽更深植人心,展覽期間持續推出最受大小朋友喜歡的「鼓玩意DIY」活動,讓市民感受新莊鼓的源遠流傳及製鼓工藝的豐富和精采。這難得的機會,可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大家把握展覽期間,踴躍前來看展!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相關圖片

圖說:跟著王師父的鼓遊大富翁圖說:王錫坤師為現場來賓演出『風雨雷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