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布袋戲搖滾音樂劇 週末夜新莊獻藝

圖說:團隊特製角色頭盔圖說:團隊特製角色頭盔

    【新北市訊】華麗的布景、金光閃閃的戲偶、炫麗的燈光,一直是金光戲刺激、熱鬧的氛圍。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年度展將於1061117日至107318日邀請嘉義傑出演藝團隊-「王玉堂掌中劇團」在該館展出《穿越古今主題特展》,展覽開幕訂於1118()下午330分舉辦;開幕演出則邀請「義興閣掌中劇團」第四代王凱生以全國首創、新型態的「布袋戲搖滾音樂劇」,帶大家《穿越時空大冒險》,歡迎喜愛掌中藝術的朋友踴躍前往參加!

    《穿越古今主題特展》,展出劇團早期歷史文物至今科技化戲偶、道具、樂器等,還有早期傳統北管後場樂器演變為黑膠唱盤配樂、匣式卡帶甚至到現今劇團自製原創音樂CD的所有器具,帶領民眾走入時光隧道。

    除展覽外,開幕演出則邀請「義興閣掌中劇團」於1118()晚上730在廣場演出《穿越時空大冒險》,該團成立逾一甲子,由第四代王凱生接棒後,發揮年輕人無限的潛力與創造力,在保留過去傳統金光戲絢麗的表演手法時,也融合現代劇場技術並納入搖滾音樂的震撼力,更以全國首創「布袋戲搖滾音樂劇」新型態的表演模式,改變大眾對傳統藝術的印象。

 

    喜愛布袋戲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本週六精采的展演,歡迎踴躍前往欣賞!更多活動內容可洽: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