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生態藝術推手楊恩生 關懷臺灣生態新北引共鳴

【新北市訊】對許多有志投身於繪畫創作的臺灣學子而言,楊恩生水彩技法示範,已成為效法之經典。他自1983年起,便由靜物、風景、人物畫轉而投入生態繪畫,是跨界藝術與生態保育的本土「生態藝術」推手。近年開始投入生態繪本的創作,此次首次受邀來到新北市展覽,希望藉由生態藝術與動人故事的結合,觸及更多人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共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表示,楊恩生老師探訪了世界各地,追尋鳥類的蹤跡及觀察野生動物,也為臺灣設計規劃了多套與自然有關的郵票;並出版多本美術學系學生必讀水彩教科書,更令人敬佩的還有老師在純藝術繪畫領域耕耘了四十年之後,為自己開創新的方向,出版創作兼具藝術性、故事性、知識性的「生態繪本」作品。楊老師不只是在教學上成就非凡,也不斷的用新的方式表現,讓生態藝術傳遞至不同的年齡階層。

此次展覽內容「臺灣宏偉的地景」、「臺灣特有種的鳥類」、「《消失中的魚》繪本插畫」、「《自然之聲》繪本插畫」等主題,展現楊老師數十年間走訪世界各地進行創作,但對家鄉臺灣的地景及生物仍有無可比擬的深厚感情。除此之外,這次舉辦了兩場講座,分享楊老師的創作秘辛。以「透過藝術的環保」當成是自己對開創生態藝術的期許,持續不輟的創作能量表達對臺灣生態環境的關懷。

 

「野性再現-2017楊恩生的生態水彩展」即日起至1115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歡迎各界朋友蒞臨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相關圖片

民眾對老師畫法、技巧,讚嘆不已!楊恩生老師特別準備賞鳥用之帳篷供民眾體驗小朋友對於楊老師大師級的模擬畫室好奇不已楊恩生老師於模擬畫室前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