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濟公風趣收妖 讓你百看不厭

重溫戲棚下的童趣時光.重溫戲棚下的童趣時光.

【新北市訊】為百姓治癒了不少疑難雜症,人們稱為活佛的濟公,此次要對付的不是人而是妖!邀請大家在週末夜(9)晚上730分,來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看小西園第三代許正宗團長所領軍的「新西園掌中劇團」,以傳統布景戲臺搭配精緻戲偶,展現傳統布袋戲偶的細膩動作,帶來精采的《濟公傳奇-收妖救狀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西園掌中劇團」現由小西園第三代傳人許正宗繼承領導,源自許天扶於1913創立之新莊「小西園」。後傳第二代許欽、許王兩位藝師,而新西園即為許欽於民國41年創立,許正宗為其長子,承接祖父許天扶、父親許欽之掌中功夫,以《白馬金刀》一劇聞名北臺灣。其口白幽默風趣、尤以武戲見長,雙手靈巧、技藝超群,在演出中更是融入了金光布袋戲天馬行空的特質,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讓看似滯悶的傳統布袋戲演出變得更加生動、活潑、有趣。

週末夜,就讓「新西園掌中劇團」與大家一同進入古早的臺灣,重溫戲棚下觀看布袋戲的兒時歡樂,一窺掌中世界之堂奧,歡迎大朋友、小朋友相約前往欣賞!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