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旅外傑出音樂家新北首演 盼將所學技藝回饋生長土地

沐雅室內樂集三位傑出旅外音樂家首次新北演出沐雅室內樂集三位傑出旅外音樂家首次新北演出

    【新北市訊】近年活躍於美加東部的「沐雅室內樂集」,由小提琴家張祐豪、大提琴家蘇玟瑄及中提琴家陳柏鈞等三位傑出的旅外音樂家組成,原文團名「MuUyas」取自台灣賽德克族方言,有演奏及演唱音樂的意思,期許在音樂的職業生涯中不忘自己的根源。今年該團首度到新北市演出,希望將所學技藝分享並回饋給所生長的土地。

   

    「沐雅室內樂集」今年八月首度於臺灣展開巡迴演出,將以精緻的弦樂三重奏編制為愛樂者呈現多元並跨界的室內樂作品,用三把提琴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故事。來自苗栗縣賽德克族青年小提琴家張祐豪將改編台灣民謠,要給聽眾一個全新的聽覺饗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沐雅室內樂集2012年成軍,由三位來自臺灣北中南三地的旅美音樂家組成,從在美國康州哈特音樂院至今,已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並肩合作演出邁入第五年。帶著對室內樂演奏的熱忱與肩負推廣古典音樂的使命,積極與國內外不同的音樂家合作演出,期望為聽眾呈現多元化的室內樂作品,讓古典音樂更貼近大眾。除了定期的音樂會之外,更時常受邀到美國及加拿大當地學校、養老院以及各大長青活動中心義演。

 

    「沐雅室內樂集《2017年沐雅室內樂集尋根巡禮音樂會》」於827()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本場演出自820()上午9時起開放索票,喜愛古典樂的朋友可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8樓服務臺」索票,本場演出另提供電子票劵於Accupass活動通提供索取,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該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