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修繕師傅放下鐵鎚、改拿畫筆 畫出美麗人生

【新北市訊】「輕輕的一隻毛筆,卻比鐵鎚難以駕馭」!今年邁入第17個年頭的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將於10655日至17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6年會員展」。本次會員聯展,共展出116件佳作,其中書法作品46件、水墨作品70件。

此次,參展會員年齡層廣泛且族群多元,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老爺爺、老奶奶寶刀未老展現精湛書畫技藝,而新住民的加入讓會員彼此互相觀摩、交流。其中,今年75歲的陳文雄原是幫忙修繕鐵門窗花的工匠師傅,十五年前放下沉甸甸的鐵鎚,在退休後改拿起輕巧畫筆。但陳師傅卻說揮毫點墨的毛筆比蠻勁使力的鐵槌難以駕馭,雖然本身沒有繪畫底子,但經由老師的教導後,其作品自然、質撲,色彩大膽;他也透過畫圖,將心平靜下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新莊書畫會」為新莊地區研究書法及國畫藝術傑出團體,不少會員都是由零基礎加入,並在多位大師指導及愛好書畫藝術的朋友互相觀摩、學習下成績斐然。今年因時逢雞年,展出者俱是「鳳鳴高崗,志氣凌雲」之士,故取「鳳鳴騰飛」作為本次展覽主題,將帶給民眾多元風貌的視覺饗宴。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6年度會員展」訂於10657日上午10時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盛大隆重的開幕茶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悠遊於墨韻詩意的饗宴中。    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