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不朽戲文全新組合 薪傳歌仔戲劇團《陳三五娘》經典再現

【新北市訊】要看傳統歌仔戲,就要看薪傳歌仔戲劇團的演出!由被譽為「東方最美的詠嘆調」國寶藝師─廖瓊枝領軍,帶領優秀演員以全新組合帶來歌仔戲「四大齣」之一,也是該團20年前初立之時、打響名號的經典好戲-《陳三五娘》。全劇節奏流暢輕鬆,時而詼諧,時而唯美,時而典雅,融合了民間藝術的平易近人與歌仔戲引人入勝的獨特美感,更是薪傳歷經20餘載淬煉的不朽戲文,將於429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帶給戲迷最當初的感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廖瓊枝老師創辦的「薪傳歌仔戲劇團」,以其細膩的身段與優美的唱腔、堅持傳統歌仔戲的演出風格,使歌仔戲藝術持續地精緻化;而「具備高度的專業戲劇素養,而無職業劇團的從眾質性」更是劇團多年來致力於演出、傳承與推廣工作所堅持的原則與理念。期望讓老一輩的觀眾重溫當年歌仔戲的精華時光,也讓年輕人一睹歌仔戲這門傳統藝術的風采,引導觀眾重溫及認識傳統歌仔戲,進而達到傳承傳統歌仔戲文化之目的。

《陳三五娘》,描寫泉州才子陳三護送兄長陳必賢的家眷前往廣南任所,路過潮州正逢元宵燈會,陳三與書僮前去遊賞花燈,與潮州美女黃五娘及其貼身丫嬛益春邂逅,一見傾心眉目傳情,遂用計進入黃家賣身為奴,究竟陳三入府後,又展開怎樣的追愛高招呢?最後又如何抱得美人歸?精彩好戲經典再現,絕對不容錯過。

 

「薪傳歌仔戲劇團」帶來全新組合的《陳三五娘》,於429()晚間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戲迷們踴躍購票進場欣賞,體驗歌仔戲藝術之美,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票價:2003005006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