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跋涉峰巒山岳,牧揚攝影社記錄臺灣絕美人文地景

【新北市訊】臺灣位處板塊交界,造就這座島嶼擁有豐富的自然地形,兼具壯闊和優美的山光水色。這次的「山岳魅影牧揚攝影社2017年會員聯展」,由新莊社區大學牧揚攝影社47位社員們透過鏡頭,以臺灣的山岳風貌為主題,記錄最美麗的人文風情。120件精彩的影像傑作即日起至426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415日下午2:00舉辦開幕茶會,誠摯邀請喜愛攝影藝術的市民朋友,把握展期前來欣賞獨特的臺灣之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牧揚攝影社」創立於20007月,由近50位業餘攝影愛好者組成,繼200620082010年在國父紀念館展出「親情」、「繽紛大地」及「樹之美」系列攝影作品展後,2011年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會員聯展,亦獲得藝文界及攝影界的肯定。此次睽違六年的聯展,所有作品皆為攝影班結業同學不畏艱難上山捕捉臺灣山岳美景的成果,包括漫山遍野盛開於雲海之間的杜鵑花海、茶壺山俯瞰水金九的海天一色、大臺北都會區的山岳綿綿雲海、日月潭冬季清晨寧靜的水煙山嵐,以及冷風刺骨卻令人流連忘返的合歡山雪景暮色。雪景作品中,還包含前社長林營清2016年參加臺北101國際攝影大賽,榮獲臺灣之美特別獎之作品「南山大雪」,以快門記錄宜蘭境內南山部落在大雪紛飛下形成的冰封世界,覆蓋著厚重霜雪的高麗菜田,朵朵銀白,猶如撒了糖粉般夢幻至極。

 

風景攝影之所以迷人,正因為韶光稍縱即逝,眼前的風雲際會在按下快門的瞬間,頃刻即成永恆,「山岳魅影牧揚攝影社2017年會員聯展」除了展現社員們追逐光影的毅力,亦期望能推廣藝文愛好,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體會及感受。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在展覽期間蒞臨參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