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一桶嬰兒油流竄四段生命故事  《光環舞集》三十有成 第二代接棒

        【新北市訊】深耕臺灣舞田30年的光環舞集,二代舞者接棒發光。跟隨光環創辦人劉紹爐30年最資深舞者王憲彬,將帶領三位舞者延續嬰兒油特色,將於415()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帶來《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發展屬於舞者的語彙、故事及觀點,歡迎對現代舞有興趣的觀眾踴躍索票蒞臨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環舞集舞蹈團」是由編舞家劉紹爐和舞蹈家妻子楊宛蓉共同創立,深耕臺灣舞田30年。在劉老師辭世前三年,仍率領核心舞者到各級學校推廣藝術教育;其作品理念以「氣、身、心合一」入舞,先後發表過「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系列及「觀音聽舞」系列舞作,深受各界好評,劉紹爐更獲得「第二屆國家文藝獎」殊榮,以自成一格的東方現代舞蹈,揚名國際舞壇。

    光環舞集團長楊宛蓉表示,"過去舞者跳著劉紹爐老師的作品,將劉老師的經驗置入舞者的身體裡。但金色年代是舞者自己的經驗,必須拋開過去的習慣,去尋找自身與嬰兒油之間的關係。"光環舞集首次嘗試將編舞交棒給「新生第二代」:陳英豪、姚凱蕾、蕭靈鳳及王憲彬四位舞者創作,舞者長期浸泡在嬰兒油地板與之呼吸、對話,將生命閱歷透過肢體傳達給觀眾,各個段落獨立又緊密相連。

    世界獨創嬰兒油上的舞蹈-光環舞集2017巡演《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將於415()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歡迎對現代舞蹈有興趣的觀眾,自48()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8樓服務臺免費索票進場觀賞。此外,本場演出另規劃有100張電子票劵於Accupass活動通提供索取,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劇照-金色年代-光環舞集-自由→←不自油劇照-金色年代-光環舞集-自由→←不自油2光環舞集-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記者會 光環舞集-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記者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