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雜技絕活、奇蹟幻術  世界級中華藝術盛宴 新北登場

              【新北市訊】春晚級大型文藝晚會,雜技絕活、笑中見功的幽默雜耍、見證奇蹟時刻的魔幻戲法,讓您一次看個夠。邁入第17屆的兩岸文化交流盛宴《2017 京味文化之旅》臺灣巡演的最後一站,將於418日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該場活動除了在演藝廳帶來精選世界級的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表演活動外,當日下午230分在中心一樓大廳,也將由兩岸傑出書畫家現場即興揮毫,來一場筆鋒交會的筆會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前來一同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厚魅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2017京味文化之旅》新北場,18日下午230分邀請在地「新北市新莊書畫會」及北京書畫家齊聚一堂,於現場即興揮毫,來一場筆會活動,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大師們力透紙背的風采,蒞臨現場的觀眾還有機會獲得即興揮毫的墨寶作品。晚上730分則在演藝廳帶來精采的「中國雜技-中幡表演、頂花壇、俏花旦集體空竹等節目」,挑戰人體極致與創意界限,想像不到的絕活和戲法一次呈現;同時於演出場外展覽北京風情圖片,一覽兼具現代感及時代感的北京氛圍。

                 自2001年起,北京市為促進兩岸交流,已連續十六年舉辦「京味文化之旅」活動,透過音樂、舞蹈、書畫、飲食、民間藝術等多種項目來到臺灣進行巡迴展演。2011年起在北京曲藝家協會與台北曲藝團的合作之下,轉變成以表演藝術、書畫筆會作為主要交流內容,並逐年擴大規模,儼然已成為兩岸之間最重要的文化交流盛事。

               《2017 京味文化之旅》演出自48()上午9時起開放索票,喜愛中華文化的朋友可至「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8樓服務臺現場索票;另本場演出也會開放電子票券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