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中華畫筌美術協會「新春翫畫」打頭陣! 精彩書畫嶄新藝

【新北市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2017年新年第一檔展覽將由「新春翫畫-2017中華畫筌美術協會聯展」打頭陣。本次展覽呈現協會會員多年之翰墨功力與嶄新的創作成果,並藉由多元性的體裁表現,與觀者分享美的盛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中華畫筌美術協會」此次展覽共展出約80幅精緻的水墨作品,會員皆從事書畫創作多年,人才薈萃、名師輩出,多位會員已在國內外比賽屢獲佳績。展覽以「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為理念,創作者以摯誠的心將物象入畫,並運用水墨的墨韻與色彩,描繪平凡事物裡的心靈美景以及大自然景物的美學感動。

    其中,創會陳麗雀理事長曾獲「第五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奬」,此次所展出的〈群鵲鬧紅棉〉作品,精彩呈現嶺南畫派的精髓與深厚翰墨功力,以彩墨色韻濃淡呈現景物的大氣深遠感,並以冷色調活潑動姿的群鵲,相應暖色調靜止的紅棉樹梢,彼此相映成趣。副理事長王品卉〈秋水雲山〉作品,融合嶺南畫派自創獨特的水墨寫生畫法,精彩呈現山水景緻。常務監事林象元的現代水墨系列作品〈天燈〉作品,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突破了傳統山水意象的形式規範,作品以新北市民俗藝術表徵的天燈入畫,運用多層次的漸層噴皺方式表現出大地之美,配合留白及皴法線條,抽象表現出遠山雄偉龐礴的氣勢及大地山水的氣韻,襯托出金色輝煌的天燈所代表之弘願及祈福。秘書長廖學政〈濱海風光〉作品,以豐富的筆墨內涵,描繪新北市貢寮龍洞的美麗沿海風光。

    「新春翫畫─2017中華畫筌美術協會聯展」即日起至118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80餘幅精緻水墨作品呈現該會會員美的創作成果,希冀書畫愛好者共襄盛舉前來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