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馨雁舞集」30年充滿熱情,地方小民「舞」出臺灣人情味

【新北訊】「再見!」是下一次的相見,還是永遠的道別?「馨雁舞集」以社會觀察將舞蹈交織出臺灣最美麗的風景。《幸福起笑!說「再」見》將於11月26日(六)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呈現年度製作,從臺灣小人物的角度、社會新聞為編創題材,真情表現生活感受,演繹悲喜哀愁、生離死別。演出內容並非我們想像中的深奧抽象,「馨雁」舞出臺灣人的故事,不做作的題材總是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喜歡賞舞的朋友,歡迎購票欣賞最貼近你我人生百態的演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馨雁舞集」於新北市深耕30年,取名為「馨雁」是有母親、孕育、搖籃之意,希望舞團能團結一致,跟雁鳥一樣結伴同行朝目標努力、相互扶持。該團自2001起十度獲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多次受邀國際演出,如泰皇登基60週年慶、希臘薩米藝術節、吳哥窟志工募演、英國亞尼克藝術節等,透過舞蹈將臺灣的美好及在地文化發揚國際,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這塊寶島。近年舞團由年輕的專業人才領軍,將她們所感受的社會各階層觀察心得融入舞蹈編創,延續對「社會、環境、人」的關切。馨雁舞集在觀察社會脈動所產生的影響與改變中帶我們進入充沛情感故事中,是哭、是笑、孤獨與歡聚皆在生命中如呼吸般的存在,讓我們瞭解失去,才懂得美好的珍惜之心。

「馨雁舞集」走過30個年頭從不以此為苦,透過舞姿深刻寫下地方小民的心聲,是個擁抱臺灣土地、充滿熱情的當代舞團。《幸福起笑!說「再」見》將於11月26日(六)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讓我們把握當下一同欣賞。有興趣的觀眾歡迎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票價為300、6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劇照1劇照2劇照3劇照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