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膾炙人口歌謠再現!

膾炙人口歌謠再現! 邀您一起鬥熱鬧 回味「台客」經典曲目

音樂會將以鄧雨賢創作的歌謠為重要骨架,並從中挑選樂團歷年最受觀眾喜愛的樂曲音樂會將以鄧雨賢創作的歌謠為重要骨架,並從中挑選樂團歷年最受觀眾喜愛的樂曲

【新北市訊】廣為大眾所熟悉的採茶歌、丟丟銅仔、望春風、草蜢弄雞公等經典臺灣歌謠及客家歌謠,由「台灣絲竹室內樂團」重新編曲後,讓大家重新回味流傳在這塊土地的歌,帶給大家全新感受!

 

近年來國人逐漸對臺灣歌謠、客家歌謠產生興趣,「台灣絲竹室內樂團」也致力推廣本土音樂,本次演出藉由導聆的解說、器樂的演奏,帶領聽眾回憶不同的時空與人物,其中客家子弟鄧雨賢先生是這次演出一個很重要的骨架,音樂會將以他創作的許多膾炙人口的臺灣歌謠和客家歌謠為主體,演奏樂團歷年最受觀眾喜愛的樂曲,讓觀眾藉由音樂會更加了解臺灣歌謠與客家歌謠的特色。

 

「台灣絲竹室內樂團」是由中部地區一群愛好音樂的菁英所組成,足跡踏遍臺灣各地,已累積了將近50首的委託創作樂曲。未來也將以傳統文化精髓延續的精神、創新的態度,為將更多藝術饗宴的種子深耕於臺灣這塊土地,期盼能以不同的音樂手法、多元的場景,展現「台灣絲竹」新風格。

《台客鬧熱叮咚響》音樂會,將於10月30日(日)下午2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熱情邀請大家一起前來欣賞。文化局表示,喜愛音樂的市民朋友可自10月23日(日)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服務臺現場索票;另外本場演出也會開放電子票劵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