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從舞蹈探索書法中「女書」;以身,墨出書法的風骨韻味;以體,舞出絕跡文字的神秘

   【新北市訊】「女書」是一套神秘且瀕臨絕跡的漢文字系統,獨由女性使用,本週六(11下午2:30、晚上7:30,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組合語言舞團】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進行新作首演,本次集結台新藝術獎得主賴翠霜及國際數位藝術節新銳陳韻如,以「娘子鐵三角」之姿推出年度新製作,以書法入舞、以身為筆,轉化文字內涵於肢體,並結合多媒體科技,尋找當代嶄新的身體語彙與舞作形式。
           文化局表示,「女書」是一套神秘且瀕臨絕跡的漢文字系統,獨由女性使用,字體秀麗娟細、風骨迷人,充滿藝術性與歷史韻味,值得更多的藝術家以之為題材進行創作,在現今女權主義上揚的世代,更能體現出「女書」的價值與魅力;本場演出以字入舞,以舞談史,完美融合藝術、歷史與文學,絕對是一場舞蹈界的經典!
 
 
        【組合語言舞團】-《運墨˙飛白˙舞中行2》,上半場兩支舞碼為楊桂娟的作品:<如夢>,編創動機取自蘇軾《念奴嬌》而來。楊桂娟融合了自己人生階段中獨有的體會與感觸,進而內化成「身體上的哲思」。<運墨>,一支寧靜猶勁的獨舞篇章,以純粹的身體語言表達出運墨之緩、靜與沉,並佐以笙、鳥笛及傳統打擊樂,繪成另一幅深邃的空間山水。    下半場的舞碼<25°21'00.5"N, 111°27'17.7"E>由賴翠霜及陳韻如兩人以「女書」為題共同進行創作。
    
        
本場演出須購票入場,歡迎民眾逕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購票前往欣賞。因演出形式及內容,不建議七歲以下兒童入場觀賞。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02)2276-0182分機101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相關圖片

組合語言舞團-如夢,之精采片段
TOP